冷鏈食品能否安心吃?如何避免因冷鏈食品導致的感染?專家這樣建議

2020-12-27 12:1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疫情暴發以來,各地從冷鏈食品或冷鏈環境中檢出新冠病毒陽性,尤其是進口冷凍食品。北京多個區已經對冷鏈食品的防控措施進行升級。那麼冷鏈食品還能否安心吃嗎?如何避免因為冷鏈食品導致的感染呢?來聽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的解讀。

  目前,我國已加強了冷凍、冷鏈食品的管理,嚴格進行入關檢測、消毒,加強物流全鏈條從業人員作業防護,對從業人員進行定期核酸檢測,對高風險人群進行疫苗接種。專家表示,對於廣大消費者來説,因為採購、食用進口冷鏈食品引起感染的風險非常低。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 吳尊友:入冬以後,不僅僅是冷凍的食品,所有境外進來的貨物都有污染的可能,那麼這種污染通常污染量比較小,只有那些反復接觸,重復接觸的作業人員感染的風險比較高。那麼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説,即使買到了污染的這些東西,只要注意手衛生,那麼有清洗,這些措施的話還是不會感染的。 

  專家提醒,在家清洗冷鏈食品時,應佩戴一次性手套。接觸冷凍生鮮食品和外包裝後,應立即洗手,洗手前雙手不要觸碰口、鼻、眼等部位,處理冷凍海鮮等食品的砧板、菜刀、餐具等應生熟分開、及時清洗。

  (總臺央視記者 龍曉勤)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