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組部下發通知要求在兩節開展走訪慰問活動

2020-12-26 11:14:00來源:新華網

  中共中央組織部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在元旦春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幹部活動,使黨員、幹部和廣大人民群眾深切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

  通知提出,要全面準確掌握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幹部的基本情況,了解他們的思想動態和訴求,帶著感情深入基層開展走訪慰問活動,加強對黨員、幹部和群眾的思想引導和感情交流,有針對性地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做到“慰問一人、溫暖一戶、帶動一片”。對抗戰前和抗戰時期入黨的老黨員,要普遍走訪慰問。加大對基層幹部特別是戰鬥在脫貧攻堅一線同志的關心關愛力度,做好對“共和國勳章”、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和因公去世基層幹部家屬走訪慰問、照顧救助和長期幫扶工作。可適當擴大走訪慰問範圍,做好村(社區)老骨幹、因病致貧的特困群眾幫扶工作。中央組織部將從代中央管理的黨費中劃撥走訪慰問專項資金,各地區各部門(系統)要儘快落實配套資金,確保在春節前發給慰問對象,做到專款專用。

  通知要求,要確保離退休幹部待遇落實到位。對近年來出臺的有關提高部分離休幹部醫療待遇、提高離休幹部生活補貼標準和擴大發放範圍、提高離休幹部護理費標準等政策落實情況進行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認真做好新中國成立前入黨的農村老黨員和未享受離退休待遇的城鎮老黨員生活補貼發放工作。

  通知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精心組織走訪慰問活動,把黨的溫暖送到困難黨員、群眾的心坎上。各級領導幹部要自覺做好聯絡服務群眾各項工作,深入基層一線,滿腔熱情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倡導勤儉節約文明過節新風尚。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