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主張放開境外旅遊 “旅遊氣泡”仍需認真研究

2020-11-12 20:58:00來源:央視網

  今天(11月1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佈會。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介紹加強冬季疫情防控和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有關情況,並表示現在不主張放開境外旅遊, “旅遊氣泡”仍需認真研究。

  羅兆輝介紹,我們對任何可能的建議都不會持簡單的肯定或否定態度。最近新加坡宣佈開放他們和一些國傢具體的飛行交往。我們也注意到新加坡和中國香港達成了旅行氣泡的安排。中國在疫情放緩的時候,我們一直在探討包括便捷通道、綠色通道來推動人流、物流、經濟恢復和跨國人員往來。在當前的情況下,儘管我們境內旅遊國慶節期間比較火熱,但境外遊還是要慎重,我們現在不主張放開境外旅遊,這是從我們相關主管部門得到的意見。

  羅兆輝表示,旅遊氣泡我們不否定,但現在看來,實現起來恐怕還不是很成熟,而且要認真的研究。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