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兩岸鄉愁——台灣家宴節在成都舉辦

2020-11-12 08:45: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成都11月12日消息(記者 楊桃)在台灣民主自治同盟成立73週年之際,由台盟成都市支部、成都市台聯主辦的“舌尖上的鄉愁——台灣家宴節”在天藝濃園藝術生活體驗館成功舉辦,台盟盟員和定居成都的一、二、三、四代台胞代表以及在蓉台青、台商代表百餘人參加。

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致辭。(台盟中央 供圖)

  “這是一次以多種形式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推動兩岸融合發展的創新活動。”台盟成都市支部主委潘裕萍致辭表示,活動以地道的台灣佳肴為主角,邀請在蓉台灣手作人製作台灣美食、教授製作方法,“讓盟員們學做家鄉菜,讓離家多年的台胞品嘗家鄉味,不忘鄉情。”來自台北的成都天藝?濃園創客發展中心主任謝柏園介紹了他在成都的創業故事,他希望通過台灣美食,讓廣大在蓉台胞能一解鄉愁。

  兩岸青年演唱經典歌曲。(台盟中央 供圖)

  台灣油飯、香菇肉羹、沙茶魷魚羹、蚵仔大腸面線、娘惹手卷讓大家對兩岸骨肉親情多了一份味蕾的感知。第一代定居成都台胞——90歲高齡的施月霞奶奶激動地説:“太好吃了!半個多世紀以來,我終於又嘗到了家鄉的味道。”

  吃,是故鄉的記憶。“鄉愁是小時候媽媽做的飯菜的味道”,常住台胞台灣美食大咖孫亦敏十分感概,“今天不僅吃到了,還感受到了家鄉美食解鄉愁的情誼。”

  活動現場,9歲的台籍同胞申承露和5歲的申放之朗誦了余光中的《鄉愁》,盟員潘程、在蓉台青阿良、葉慶剛帶來精彩的吉他彈唱,兩岸青年同臺演唱經典歌曲將活動氛圍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動旨在讓盟員共同回顧台盟自成立以來與中國共産黨通力合作、風雨同舟,並肩走過的光榮歷程,繼承和發揚台盟前輩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讓兩岸台籍同胞的故鄉情、中國心在鄉情鄉韻中交織融匯,凝聚共識,畫出最大同心圓。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