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在北京召開

2020-11-12 11:30:00來源:央視網

  為期3天的2020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大會11日在北京召開。工業和信息化部負責人表示,我國將把智慧網聯汽車作為汽車産業轉型升級的戰略方向,將從四大方面為這一産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表示,目前我國約有15%的新上市車型具備部分自動駕駛功能。自動駕駛環衛消毒車、物流配送車等實現批量使用,在抗擊疫情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未來,這一産業高質量發展將首先在標準法規政策上進行完善,第二要構建産業創新生態。

  此外,智慧網聯汽車産業高質量發展還將在加快網聯設施建設、深化國際交流合作等方面展開。據了解,同期舉辦的世界智慧網聯汽車展全面展示了上汽通用五菱新寶駿、北汽、寶馬等國內外智慧網聯汽車關鍵零部件和産業鏈上下游以及關聯領域的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5G車聯網、智慧交通等新應用也在大會舉辦期間亮相。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