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進博會成功舉辦為世界經濟復蘇注入寶貴動力——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中國舉辦第三屆國際進口博覽會

2020-11-11 15:31: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0日在上海閉幕。多國官員和專家學者高度評價中國成功舉辦進博會,認為這釋放出中國全面擴大開放、與世界共贏的積極信號,有利於增強全球市場信心,為國際經貿合作與世界經濟復蘇注入寶貴動力。

   丹麥食品、漁業、平等事務與北歐合作大臣摩根斯延森説,進博會是丹麥企業對華出口的重要展示平臺之一,參加進博會的丹麥公司數量逐年增加,期待丹中兩國在未來進一步加強合作。

   讚比亞商貿工部長克裏斯托弗亞盧馬表示,進博會是展現中國堅定不移全面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有利於促進讚中、非中經貿合作,在搭建非中貿易平台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阿根廷投資貿易促進局局長胡安烏桑迪瓦拉斯説,進博會展示中國堅持對外開放、自由貿易和多邊國際合作的態度,從展會規模、展品質量和意向成交額等各個角度來看,進博會是全球供應商展示産品、增加交易以及提振市場信心的絕佳機會。

   哈薩克斯坦中國貿易促進協會會長哈納特拜賽克表示,中國擁有全球最具發展潛力的消費市場,進博會為各國企業進入中國大市場開闢了一條快速通道。

   法國經濟學家達尼埃爾阿貝説,第三屆進博會在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成功舉辦,釋放出中國堅持開放共贏的積極信號,有助於世界各地外貿企業提振信心,推動全球經濟復蘇。進博會為廣大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進入和拓展中國市場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方式,進一步提升中國市場的吸引力。

   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經濟學家羅尼林斯認為,新冠疫情給國際旅行帶來障礙,但仍有許多企業和客商克服困難前往參會,這表明國際社會十分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中國提出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將給世界經濟發展帶來新動力。

   韓國NH投資與證券公司分析師樸仁金説,第三屆進博會的成功舉辦,展現出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與各國加強經貿合作的決心。中國加快形成“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將有力促進世界經濟復蘇,為世界經濟增長提供新的引擎。

   新西蘭商學院院長黃偉雄表示,進博會展示了中國堅持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決心,給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復蘇提供了新動力,有利於增強全球市場信心,改善經貿環境。

   斯裏蘭卡戰略研究與衝突預防專家薩米塔黑蒂格表示,進博會是跨國貿易史上的一項創新,已成為促進全球貿易的重要平臺之一。

   日本明治學院大學教授宋立水説,進博會的成功舉辦展現了中國的疫情防控能力,彰顯了中國堅定不移全面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和中國推動國際經濟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的努力,為提振全球經濟增長注入新動能。(參與記者:徐永春、陳威華、趙焱、陸睿、盧懷謙、郭磊、倪瑞捷、唐璐、李曉鵬、于帥帥、姜俏梅、林晶、趙宇鵬、黃靈、任軍)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