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老熟人”點讚中國營商環境

2020-11-10 15:47:00來源:新華網
   “開展的第三天,集團就簽下與良品舖子的戰略合作協議。”樂斯福集團大中華區總裁浦建菲透露。作為全球著名酵母生産商,這已經是法國樂斯福集團的第三次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之旅。

  樂斯福集團與中國乃至上海的密切關係遠不止於此。自30多年前進入中國市場以來,樂斯福在全國範圍內建設並運營4個生産基地、4個烘焙中心、6家工廠,並把在華總部設立於上海。近3年來,樂斯福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收入以每年5%的速度增長。

  中國為何成為樂斯福全球佈局重地,上海又為何被青睞?浦建菲提到一個令他印象深刻的細節。由於疫情影響,第三屆進博會參展簽約儀式無法按計劃線下進行,上海及時推出遠程非接觸的網上簽約會。實際上,這只是上海在優化企業營商環境上下功夫的一個寫照。其中,上海稅務部門也全力為市場主體營造更加高效、便捷的稅收營商環境。

  “今年4月底,我們復工率達到100%。受疫情影響,發票領用成為一個不小的難題。稅務部門主動輔導我們通過電子稅務局申請發票專業配送服務,直接送票上門、密碼驗證取件,速度快而且很安全。”樂斯福中國首席財務官計媛媛介紹。

  作為一家跨國公司,樂斯福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還經常辦理服務貿易對外支付業務。根據外匯管理有關規定,當境內機構和個人向境外單筆支付等值5萬美元(不含)以上的服務貿易等項目外匯資金時,須先向主管稅務機關進行對外支付備案。在傳統的對外支付模式中,企業要分別到稅務、銀行窗口交相關資料。

  “今年開始,我們可以通過上海電子稅務局進行對外支付備案的全流程電子化辦理:線上提交備案申請後,直接攜帶相關材料到相應的銀行網點進行信息查驗和付匯就行,方便多了。”計媛媛説。

  “在全球經濟受到影響的背景下,第三屆進博會如期舉行,無疑會對集團發展産生巨大的推動作用。”浦建菲表示,集團對中國市場始終保持信心,不會改變在華的所有戰略、投資與合作。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