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巴基斯坦總統致口信

2020-08-22 08:29:00來源:央視網

   8月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巴基斯坦總統阿裏夫阿爾維致口信。

  習近平在口信中表示,阿爾維總統專門致函祝賀中巴經濟走廊政黨共商機制第二次會議召開,充分體現了對中巴關係和中巴經濟走廊建設的高度重視和支持,我對此表示讚賞。

  習近平指出,中巴是有著特殊友好情誼的好兄弟、好夥伴。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建設的標誌性項目,對推動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打造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具有重要意義。中巴政黨經常開展友好協商,不斷凝聚政治共識,有利於推動走廊建設行穩致遠和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

  習近平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球抗擊疫情的實踐充分證明,各國唯有相互支持、團結合作才是戰勝疫情的人間正道。中方願與巴方一道,深化中巴命運共同體建設,共同促進地區國家團結合作,維護本地區和平發展良好勢頭。

  此前,阿裏夫阿爾維向中巴經濟走廊政黨共商機制第二次會議致賀信並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和“一帶一路”倡議深刻詮釋了合作、和平與發展的真諦,反映了世界人民的普遍訴求。我要特別感謝中國在巴方遭受新冠疫情肆虐之際,及時向巴方提供醫療援助。巴方將繼續增進巴中文化交流互信,同中國秉持共同目標,攜手致力於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

  中巴經濟走廊政黨共商機制是中國共産黨同巴基斯坦朝野主要政黨于2019年成立。8月20日,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的中巴經濟走廊政黨共商機制第二次會議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辦。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