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委:對外籍新冠肺炎患者實行先救治後收費

2020-04-16 20:04:00來源:央視新聞

  今天(16日),就外籍新冠肺炎患者醫療費用支付有關問題,國家醫療保障局、外交部、財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聯合下發通知,明確外籍新冠肺炎確診和疑似患者未參加我國基本醫保的,醫療機構應當先救治後收費,確保應收盡收;醫療費用由患者個人負擔。

  在疫情期間,醫保部門要求對於我國新冠肺炎確診和疑似患者全部實行先救治、後結算。此次四部委下發的通知明確了對外籍新冠肺炎患者的醫療費用支付政策。

  通知要求,外籍新冠肺炎確診和疑似患者參加商業健康保險的,由商業保險公司按合同及時支付。對於參加我國基本醫保的外籍新冠肺炎確診和疑似患者,基本醫保、大病保險應按規定支付,其餘費用由患者個人負擔。

  通知還明確,參加我國基本醫保的外籍人員,留院觀察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基本醫保按規定支付。未參加我國基本醫保的,由個人負擔。外籍人員集中隔離産生的費用,原則上由個人負擔。

  通知要求,各地有關部門要在當地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的領導下,密切配合,實時掌握外籍新冠肺炎患者有關信息,妥善做好外籍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和費用結算、監測等工作。遇有重大問題和情況,及時向國家醫療保障局、外交部、財政部和國家衛生健康委等部門報告。(總臺央視記者 張萍)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