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佈首批教育APP備案結果:一起小學等152款APP獲通過

2019-12-17 14:00:00來源:新華網

   教育部于12月16日公佈了首批教育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教育APP)備案名單,一起小學等152款應用獲得通過。我國教育類健康APP從此將有據可查,教師、學生、家長均可在獲得備案的名單裏放心選用。

   根據今年11月教育部辦公廳印發的《教育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備案管理辦法》,截至2019年12月16日,共有1321家企業提交了2279個教育APP審核申請,教育部組織各省教育行政部門對相關材料進行了審核,首批通過了152個教育APP的審核。

   首批通過備案的教育APP覆蓋課堂教學、課後練習、網校直播等多種類型。按照《教育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備案管理辦法》要求,教育APP企業需在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備案。

   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儲朝暉認為,備案制有助於在線教育行業建立完善有序監管體系,讓符合條件的教育APP“亮證亮牌”,也對用戶提供了相應的安全保障,作為教育企業,應繼續堅持誠信服務,促進整個在線教育市場穩定、高質量發展。

   在線教育行業是構建學習型社會的重要部分,今年以來,教育部印發多個指導性文件,引導行業向健康、規範、有序方向發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