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之年穩字當頭 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穩步推進

2019-12-16 10:11:00來源:央視網

  2019至2020中國經濟年會12月14日舉行。多個部委負責人就如何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進行了解讀。

  中財辦副主任韓文秀表示,目前我國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要把 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線貫穿于宏觀調控的全過程。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要按照既定部署, 對標對表完成目標任務。

  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韓文秀: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國家整體目標,各地的情況千差萬別,要根據自身實際完成既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的目標任務。比如到2020年實現國內生産總值比2010年翻一番,這也是對全國而言,並不要求每一個地區 都要翻番。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表示,我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趨勢 沒有改變,要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經濟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 寧吉: 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不僅包括要努力實現有質量有效益的中高速增長,而且包括就業的不斷擴大,物價 總體穩定,居民收入同步增長,生態環境逐步改善。

  參會嘉賓表示,在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過程中,還要進一步推進貿易、金融領域的高水平對外開放。

  商務部副部長、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 俞建華: 更加注重制度型開放。通過制度創新,打造具有引領和示範作用的開放高地,賦予自貿試驗區更大改革自 主權,加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 陳雨露: 保持宏觀杠桿率和金融體系的整體健康穩定的同時,紮實地落實好已經宣佈的各項開放措施,並穩步擴大 資本項目可兌換,提高人民幣可自由使用的程度,努力實現金融業進一步高水平對外開放。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