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變異毒株傳入風險不容忽視

2021-05-08 20:0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5月5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複雜,疫情輸入風險有所上升,變異毒株傳入我國風險不容忽視。

  會議強調,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把疫情防控擺在突出位置,進一步加強入境人員聯防聯控、入境人員隔離觀察和核酸檢測、進口物品防控、變異病毒監測、邊境口岸地區能力建設等“外防輸入”措施,進一步鞏固早發現早報告、重點環節疫情防控、聚集性疫情應急處置、健康行為習慣等“內防反彈”舉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會議還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實好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週年。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