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44.2億美元 同比增長5.2%

2021-04-26 14:47:00來源:央視網

  商務部昨天(2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一季度,我國對外直接投資2061.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6%。其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穩步增長。

  數據顯示,一季度,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44.2億美元,同比增長5.2%,佔同期總額的17.8%,較上年同期上升0.5個百分點。在沿線國家新簽承包工程合同額313.4億美元,完成營業額177.5億美元,分別同比增長19.4%和12.4%。

  從投資流向看,製造、信息傳輸等領域的投資增長較快。一季度,流向製造業的投資38.4億美元,同比增長17.8%;流向信息傳輸業16.2億美元,同比增長20.9%。

  一季度,我國對外承包工程集中在基礎設施領域,我國企業承攬的境外基礎設施類工程新簽合同額412億美元,完成營業額246億美元,分別佔總額的77%、81.6%。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