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婦聯授予11位女科技工作者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

2021-04-26 10:25:00來源:新華網

  全國婦聯日前作出決定,授予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五院總體設計部導航衛星在軌管理項目辦總指揮楊慧等10人以及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研究員賀麗生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授予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一院18所一事業部6室電液伺服系統設計組等5個集體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

  決定指出,在北斗三號系統的研製建設工作中,涌現出一批表現卓越、事跡突出的女科技工作者,她們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以勇於創新創造的雄心壯志,奮力投身鑄大國重器、挺民族脊梁、立時代新功的生動實踐,攻克了一大批核心和關鍵技術,創新了衛星組批研製生産模式,為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建成作出重要貢獻,充分展現了新時代中國女性胸懷祖國、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的精神風貌。

  決定中説,賀麗生長期致力於海洋生物特別是深海生物的物種分類、進化、環境適應機制及深海生物基因資源等方面的研究,對深海宏生物的研究填補了我國深海生物的分子機制研究空白。她不畏艱險,先後搭乘“蛟龍”號、“深海勇士”號、“奮鬥者”號載人深潛器下潛到深海及深淵多個作業區,是中國首位下潛深度超過10000米、到達挑戰者深淵底部的女科學家。

  全國婦聯號召廣大女科技工作者以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集體為榜樣,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把個人理想自覺融入國家發展偉業,堅定創新自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銳意創新創造、勇於追逐夢想、矢志艱苦奮鬥,不負韶華、砥礪前行,努力在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中實現新作為、貢獻新力量,以優異成績獻禮黨的百年華誕,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貢獻巾幗力量。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