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50多萬個村領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登記證書

2021-04-26 13:33:00來源:央視網

  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昨天(25日)發佈,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自2016年開展試點以來,目前取得階段性進展。

  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先後組織開展了5批試點,範圍覆蓋全國所有涉農縣市區。目前,18個省份完成試點任務,13個省份將於今年底完成。

  作為農村集體産權制度改革的重要任務,已全面完成清産核資,全面開展成員身份確認,保障集體成員權益。

  在摸清家底的同時,各地有序開展經營性資産股份合作制改革,創新集體經濟運行機制。截至2020年底,全國共有53萬個村完成經營性資産股份合作制改革。

  各地還積極建立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提高鄉村治理能力。截至目前,全國共有50多萬個村領到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登記證書。

  此外,各地探索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增加農民財産性收入。農業農村部會同中央組織部、財政部加大對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的扶持力度,五年來共安排幫扶資金289億元。2019年,全國42.3%的村集體收益大於50000元,當年股金分紅571.2億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