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方艙(康復)醫院已建成 即將投入使用

2021-04-12 19:3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記者今天(12日)從雲南省瑞麗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獲悉,瑞麗市方艙(康復)醫院已完成各項準備工作,即將投入使用。

  雲南瑞麗方艙(康復)醫院已建成 即將投入使用

  據瑞麗市方艙(康復)醫院臨時黨委書記趙瑞仁介紹,方艙(康復)醫院目前功能定位是收治定點醫院出院的康復期患者。為做好啟用前準備工作,瑞麗市從4月6日起,迅速完成設施設備安裝調試,配置工作人員99名,開展相關培訓工作,目前已達到啟用條件。

  記者在現場看到,瑞麗市方艙(康復)醫院分為工作區、康復區。康復區內設置有床位200張,配備有被褥、床頭櫃、檯燈、收納箱、風扇等生活物品,衛生間、洗漱臺、淋浴室等生活設施也一應俱全。同時開通了免費網絡,還設有乒乓球桌和報刊閱讀區。此外,康復人員的一日三餐將實行統一配送。

  據悉,瑞麗市方艙(康復)醫院已完成醫院信息系統建設,配備有車載CT等醫療設備,能夠實現與瑞麗市中醫傣醫醫院患者病歷信息的互通互轉,實現與昆明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遠程會診。核酸檢測送畹町人民醫院PCR實驗室檢測,建立閉環運送和結果反饋機制。(總臺央視記者 李健飛 李騰飛 李勁松 陶世飛)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