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城鄉建設部約談5城市 要求堅決遏制投機炒房

2021-04-09 16:06:00來源:央視網

   昨天(8日),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約談廣州、合肥、寧波、東莞、南通5個城市,要求各城市切實扛起城市主體責任,確保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至此,因為房地産調控工作,住房城鄉建設部今年督導、調研或約談的城市已經達到13個。

  

  此次約談的5個城市,自去年以來,新房、二手房價格均出現連續上漲。其中,廣州、合肥、東莞等城市已于近期針對市場升溫問題出臺了調控措施,對穩定市場起到了一定作用。對此,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倪虹指出,城市政府要增強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緊盯新情況新問題,及時採取針對性措施,精準調控,堅決遏制投機炒房,引導好預期,確保房地産市場平穩運行。有關省住建廳要切實發揮監督和指導作用,及時報告全省房地産市場情況和工作。

  倪虹強調,人口流入多的大城市要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採取多種措施盡最大努力幫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解決住房困難。

  

  5個城市表示,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城市主體責任,密切監測市場變化,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果斷出手,確保實現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

  此次約談的5個城市中,東莞和南通並不在國家統計局70個城市房價統計範圍內,但住房城鄉建設部已明確將這兩個城市列入房地産市場監測重點城市名單。據了解,自2021年1月底開始,住房城鄉建設部已先後奔赴深圳、上海、北京、杭州、無錫、成都、西安、南昌等8個城市調研督導房地産調控工作。加上此次約談的5個城市,今年督導、調研或約談的城市已達13個。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