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言人揭批反華勢力所謂涉疆數據庫:徹頭徹尾的“造假庫”“偽證庫”

2021-04-09 12:22:00來源:央視新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京第七場涉疆問題新聞發佈會今天(9日)在北京舉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以及新疆政法機關相關負責人,用大量事實和數據駁斥美西方反華勢力炮製的所謂涉疆“數據庫”,是徹頭徹尾的“造假庫”“謠言庫”“偽證庫”。

  針對近年來,國際上一些反華勢力炮製所謂“新疆數據項目”“新疆受害者數據庫”“維吾爾過渡期司法數據庫”,籠絡收集所謂的“證人證言”,妄圖以假亂真、詆毀新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指出,這些所謂涉疆“數據庫”,肆意採取“無中生有”“模糊指控”“移花接木”“斷章取義”等造假手法,編造了一批所謂“受害者”名單。而經認真研究核對,這些所謂“證人”,其實是被美西方反華勢力雇傭的、在境外靠抹黑新疆為生的“演員”。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 徐貴相: 他們為騙取“難民”身份、獲得物質利益,甘做美西方反華勢力的“棋子”,多次編造自己在教培中心的所謂“遭遇”,但這些謊言一次次被事實打臉。這些所謂的涉疆“數據庫”均由國際上一些反華組織、人員或“東突”分子建立,且背後都有美西方反華勢力的影子。

  發佈會上,新疆高級人民法院、新疆自治區公安廳等相關負責人,用大量視頻還原這些所謂“證人”編造自身經歷或利用家屬作偽證,被虛構、被利用,以及因觸犯了中國法律,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真相。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發言人 徐貴相: 一些國家的政府政客、組織、媒體卻奉若至寶,不加核實,不加分析,不分青紅皂白,對這些所謂的“研究成果”和“證人證言”篤信不疑,甚至還寡廉鮮恥地將一些“演員”奉為座上賓,頒發所謂的獎項,給他們涂上“人權衛士”色彩,並據此給新疆扣上“反人類罪”“種族滅絕”的帽子,簡直是荒謬絕倫!

  (總臺央視記者 孫岩峰 張雪松 趙超逸 劉剛 李峻)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