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武漢,不負這一年

2021-04-09 12:21:00來源:新華網

海報設計:王曄

   馬若虎

   時間講述著堅韌與頑強,見證著復蘇和希望。

   2021年4月8日,是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一週年的日子。在這個特殊的節點回望,我們不禁為重生的奇跡點讚。長江之畔,東湖之濱,于磨難中奮起,在逆境中前行,英雄的城市風骨依舊,英雄的人民氣概依然。

   這一年,人們重新走進熱氣騰騰的生活,活力涌動在城市的各個角落。熱幹面、牛肉粉、面窩、蛋酒,琳瑯滿目;滿大街的人“狠狠”地聊天;堵車的“煩惱”越來越多,東湖綠道上愜意散步的人越來越多……當熟悉的煙火氣、喧囂的街頭,取代了緊閉的家門、靜止的城市,那份屬於武漢人的樂趣、屬於武漢的繁華又回來了。正因為經歷過疫情,人們才更懂熱鬧“過早”的難得;正因為始終堅守、不離不棄,才有這陰霾散去、生機勃勃。

   這一年,武漢經濟按下“快進鍵”,“V”字反彈盪氣迴腸。作為封控時間最長、重啟時間最晚、疫情影響最大的城市,武漢2020年經濟總量達到15616.1億元,從一季度地區生産總值下降40.5%恢復到全年下降4.7%,穩住了經濟基本盤;今年1~2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1.5%,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256.3%。一項項數據,展示出武漢經濟的強大韌性,凸顯疫後重振、持續向好的發展勢頭。從抗疫主戰場到企業的投資熱土,從“經濟谷底”到“武漢奇跡”,正是英雄之城奮鬥不止、自強不息的英雄書寫。

   沒有一個寒冬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江城的櫻花如約綻放,英雄之城涅槃重生。武漢,不負這一年;向著未來,篤定的腳步愈發鏗鏘有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