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弘揚偉大精神 激發使命擔當

2021-04-02 08:03:00來源:央視網

  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各地立足實際,守正創新,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學在深處、落在實處。

  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一師359旅屯墾紀念館,軍墾戰士後代正在給前來參觀的援疆幹部講老一代軍墾人艱苦創業、建設邊疆的故事。1950年,新疆軍區下達第1號命令,要求全體軍人一律參加農業生産。英雄之旅359旅的戰士們脫下軍裝拿起鋤頭,沒有房屋,他們就挖“地窩子”居住,沒有水源,他們就挖土坑儲存雨水,在荒原戈壁上開墾出萬畝良田。

  

  看電影,學黨史。多地啟動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優秀影片展映展播。廣東21地市聯動,讓幹部群眾跟隨經典電影,回顧建黨百年崢嶸歲月。福建在各區縣設置“學黨史熒幕”,精選100余部經典紅色影片,還組織790支公益電影放映隊深入鄉村、校園、廠礦、軍營。

  

  抓好青少年學習教育,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在北京,黨史學習教育覆蓋全市300多萬師生。各大中小學結合語文、政治、歷史等課程教學,組織學生走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大型主題展覽,引導學生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