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穩步推進重點項目民生工程建設

2021-04-02 07:58:00來源:央視網

  氣溫回升,冰雪消融,新疆南北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重要支撐。

  在烏魯木齊至阿勒泰高速公路施工現場,多台大型機械正在對75米長的跨線橋基進行回填作業。

  

  阿烏高速是新疆首條沙漠高速公路,全長342公里。建成後,烏魯木齊、阿勒泰兩地將實現高速直達,形成3小時交通圈。

  目前,全疆各地的56個續建公路項目已全面復工建設。

  阿拉山口口岸擴能提升改造是新疆今年交通領域的又一重點項目。記者今天在現場看到,按照哈薩克斯坦標準建設的兩條鐵軌剛剛建成進入試運行,入境的中歐班列也隨之增長。

  

  今年,阿拉山口口岸擴能提升改造工程計劃投資18.98億元,通過實施軌道擴容增建、綜合查驗場建設等項目,預計到今年年底,通行的中歐班列將達到5500列,比去年增長10%左右。

  一大批民生項目也在穩步推進。吐魯番50多個老舊小區改造全面啟動。阿克蘇實施艾西曼湖區域生態修復及荒漠化治理工程,規劃用5年增加林草植被38.77萬畝,經濟林産品年産量達1.72萬噸。喀什繼續推進“煤改電”工程,今年將有28.7萬戶農牧民用上清潔能源取暖。

  

  今年,新疆在水利、交通、能源、産業、民生等五大領域共安排重點項目350個,總投資達16493億元,“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全面提速。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