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種夜場來了!下班後也能打疫苗

2021-04-01 12:57:00來源:央視網

  如何有序又快速地推進疫苗接種?眼下是不少城市的頭等大事。

  在北京,為滿足不同人群需求,多個疫苗接種點就陸續開放夜場服務。位於昌平區回龍觀街道的疫苗接種點全天接種人數是1300多人,其中夜場就有500多人。不少上班族,尤其是從事快遞、IT等行業的重點人群自然歡迎。

  

  快遞員 王冠軍: 白天我們都要幹活,晚上才有點時間趕緊過來打一下疫苗,為自身也為大家的安全考慮,我感覺這個時間段開得非常好。考慮到白天沒有時間的人,充分體現人性化,也是為大眾服務,確實很感動,也很溫暖。

  在北京西城區,已完成新冠疫苗“應接盡接”的餐飲企業還會領到市場部門發放的標識,店內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店員也會被發放胸牌,讓每一個顧客放心就餐。

  

  在武漢,武昌區疾控中心還成立接種小分隊10人一組,可以為接種量達300—400人次的社區提供上門接種服務。武漢市的移動預防接種車還開進了一些高校和企業,目的只有一個,全力打通“接種工作的最後一公里”。

  在上海,疫苗接種工作現階段,是以單位組織健康員工集體接種,和為60至75歲的老年人接種為主。未來,將根據疫苗供應情況,逐步擴大到全體人群。

  

  目前,上海市已累計接種3213278劑次,其中,60歲及以上老年人,累計接種34.73萬劑次。自3月29日起,根據“知情、自願、自費、風險自擔”原則,上海已經全面啟動在滬外籍人士新冠疫苗預約接種,目前外籍人士已累計預約4349人。

  在湖南湘潭,湘潭市中心醫院籌建的新冠病毒疫苗“方艙接種點”日接種量最高6000人次,為湖南省內日接種能力最大“方艙”。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