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線:中國共産黨的實踐不斷向世界彰顯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哈薩克斯坦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瑟茲德科夫談中共百年

2021-04-01 08:18: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努爾蘇丹3月31日電 全球連線:中國共産黨的實踐不斷向世界彰顯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哈薩克斯坦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瑟茲德科夫談中共百年

   新華社記者張繼業

   中國共産黨人帶領中國人民經受住諸多歷史考驗,鑄就輝煌偉業。“在這一過程中,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取得的成就)不斷向世界彰顯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哈薩克斯坦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奧爾扎斯瑟茲德科夫日前在努爾蘇丹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談到中共百年曆史,並作出這一評價。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瑟茲德科夫説,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在70多年前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國;在40多年前開啟了改革開放進程,取得經濟建設巨大成就;如今,在新的歷史時期,中國人民又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

   “在中國共産黨的帶領下,人口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中國消除了絕對貧困,還助力其他國家開展減貧工作。”瑟茲德科夫説。

   在瑟茲德科夫眼中,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是一位世界級領導人,“他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為人類指明了未來的發展方向”。

   3月20日,哈薩克斯坦人民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奧爾扎斯瑟茲德科夫在努爾蘇丹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新華社發(奧斯潘諾夫 攝)

   瑟茲德科夫説,中國在國際舞臺上以友好的姿態貢獻了廣受歡迎的東方智慧。中國踐行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對外政策,注重發展夥伴關係。在許多領域都是世界的榜樣。

   在瑟茲德科夫看來,中國共産黨之所以能帶領中國人民鑄就輝煌偉業,“秘訣就在於中國共産黨與民眾之間的血肉聯絡:來自人民,團結人民,為了人民”。

   瑟茲德科夫説,去年新冠疫情肆虐的時候,在西方國家還在為採取哪種防控措施而爭吵不休時,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團結民眾,成功遏制疫情的蔓延。這種做法才是真正意義上對每個生命個體的尊重。中國共産黨團結人民的能力,是西方國家政黨無法相比的。

   他説,相比于西方政治人物,中國領導人都有在基層長期工作的經歷,他們深知人民疾苦,了解人民訴求。因此,中國共産黨能夠全心全意發展經濟,大刀闊斧同腐敗作鬥爭,努力實現資源合理分配,讓人民共享發展成果。

   瑟茲德科夫説,哈薩克斯坦人民黨代表團曾多次實地參觀中國消除貧困的示範村莊,對中國人民日益提高的福祉和生活水平印象深刻。“生活幸福的中國人民對待鄰居友好、開放,中國領導人的智慧為地區繁榮作出貢獻,我為哈薩克斯坦是中國的鄰國而感到榮幸。”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