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大力推進有重點的教育改革創新

2021-03-31 13:0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3月31日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教育部副部長宋德民在會上表示,“十四五”時期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要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聚焦教育發展的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大力推進有重點的改革創新。

  一是以構建中國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評價體系為牽引,帶動政府治理、學校辦學、考試招生、人才培養等領域改革取得實質性進展。

  二是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全面完善師德師風建設、教師管理和發展的政策體系,建設一支有力支撐教育高質量發展的高素質專業化創新型教師隊伍。

  三是推動信息化時代教育創新,實施教育新基建工程,大力開發優質數字教育資源,促進新技術與教育教學深入融合,培育教育高質量發展新動能。

  四是改革完善教育經費使用管理制度,完善教育投入保障機制,優化教育投入結構,提高經費使用效益。

  五是全面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領導,這是實現教育高質量發展的根本保證。(總臺央視記者 姜昊宇 陳昌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