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一線醫務人員基本完成疫苗接種

2021-03-29 20:52:00來源:央視網

  國家衛生健康委今天(3月29日)表示,截至目前,全國一線醫務人員基本完成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技術指南(第一版)》今天也正式發佈。

  各地衛生健康部門正在加快推進本行業新冠疫苗接種,把接種範圍從二級以上醫院向基層醫療機構和全行業擴展,全國醫務人員按照應接盡接的原則有序迅速實施。黑龍江省黑河、綏芬河等邊境口岸城市已完成全部醫務人員接種,全省正在重點推進鄉鎮醫務人員應接盡接。武漢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在2200名一線醫護人員完成接種後,專門開闢臨時接種區為後勤、行政等職工接種。

  國家衛生健康委今天發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技術指南(第一版)》,對疫苗的適用對象、免疫程序、接種禁忌等都作出新的規定,對60歲以上人群、育齡期和哺乳期女性、慢性病人群等都提出具體的接種建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