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稅收徵管改革明確“時間表”

2021-03-29 20:49:00來源:央視網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3月29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了中辦、國辦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徵管改革的意見》有關情況。

  

  據介紹,《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徵管改革的意見》對深入推進精確執法、精細服務、精準監管、精誠共治,深化稅收徵管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並明確改革時間表:到2022年,在稅務執法規範性、稅費服務便捷性、稅務監管精準性上取得重要進展;到2023年,基本建成稅務執法、稅費服務、稅務監管新體系;到2025年,深化稅收徵管制度改革取得顯著成效,基本建成功能強大的智慧稅務。

  

  《意見》還提出,準確把握一般涉稅違法與涉稅犯罪的界限,做到依法處置、罰當其責,要求在稅務執法領域研究推廣“首違不罰”清單制度。

  此外,今天,以“稅收惠民辦實事 深化改革開新局”為主題的第30個全國稅收宣傳月也正式啟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