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針”開打!上海啟動外籍人士新冠疫苗預約接種

2021-03-29 19:54:00來源:新華網

  “我們非常信賴中國的防疫政策和中國生産的疫苗。”3月29日,上海市根據“知情、自願、自費、風險自擔”原則,全面啟動在滬外籍人士新冠疫苗預約接種。來自法國的偉書傑和他太太第一時間預約成功,成為首批完成國産疫苗接種的在滬外籍人士。

  據悉,自願接種的在滬外籍人士可通過“健康雲”App在線預約登記疫苗接種,預約成功後憑短信確認通知在指定時間、地點,攜帶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或護照及有效停居留證件前往。

  偉書傑到達接種點後,向護士展示了自己的預約信息,按程序簽署知情同意書、免責承諾書等。“接種疫苗的過程非常專業,接種前會有專業的醫生詢問身體情況,告知接種疫苗的注意事項等;接種後會被安排在留觀點等候30分鐘,觀察是否有不良反應。”偉書傑説,“中國醫護人員的英語也很棒,回去就動員身邊的外籍同事朋友們報名預約起來。”

  上海市疾控中心發佈的信息顯示,上海目前使用的是國産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全程需接種兩劑。已參加上海市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享受與其他參保中國公民同等待遇。未參保的外籍人士,自費接種疫苗,費用為每劑100元。(記者袁全、王默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