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全面查找改革開放以來失蹤被拐兒童

2021-03-27 14:55:00來源:新華網

  今年1月起,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開展以偵破拐賣兒童積案、查找失蹤被拐兒童為主要內容的“團圓”行動,全力偵破一批拐賣兒童積案,全力緝捕一批拐賣兒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一批改革開放以來失蹤被拐的兒童。

  公安部26日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副局長童碧山介紹,目前此項工作正全力推進。全國公安機關將依託“打拐DNA系統”,通過積極完善父母尋找失蹤被拐兒童信息、廣泛採集疑似被拐人員數據、及時組織技術比對核查、紮實開展積案攻堅等工作。

  童碧山表示,請大家及時向公安機關舉報疑似拐賣兒童犯罪案件線索,積極協助查找失蹤被拐的兒童。同時,也請失蹤被拐兒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員主動到附近的公安機關刑偵部門,接受免費的DNA信息採集以及相關信息補充完善等工作,爭取早日實現家庭團圓。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