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團結奮進新征程 齊心共創新偉業——祝賀全國兩會勝利閉幕

2021-03-13 08:21:00來源:央視網

  春和景明,萬象更新。在這個滿懷希望、備受矚目的春天裏,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北京勝利閉幕。與會代表委員不負重托、積極履職盡責,譜寫出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時代樂章。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識是奮進的動力。會議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深入聽取意見和建議,同代表委員們共商國是、共謀發展。與會代表委員們積極建言資政,廣泛凝聚共識。人代會高度評價了過去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我們所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充分肯定了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各項重要報告,表決通過了關於“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的決議,高票通過並堅定支持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今年兩會再次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蓬勃生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了堅強保障、注入了強大動力。

  時代催人奮進,使命呼喚擔當。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起步之年。發展的時與勢在我們這一邊,更加艱巨的挑戰任務也擺在我們面前,唯有乘勢而上、紮實奮鬥才能再創輝煌。我們要立足新發展階段,把握大勢、胸懷大局,增強預判能力,搶抓發展機遇,在與時俱進中推進各項工作;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創新為要,堅定綠色發展,在統籌協調中讓發展成果惠及民生;要構建新發展格局,打通“堵點”,暢通“痛點”,補齊短板,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見到新氣象。

  團結是最強大的力量,人民群眾是真正的英雄。新征程上,廣大代表委員要繼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的初心情懷,深入開展調研,積極履職盡責,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集思廣益,群策群力,畫出最大同心圓,凝聚最大公約數,為改革發展謀良策、出實招,把我國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起14億人萬眾一心的磅薄力量。

  百年大黨,風華正茂。志在復興,初心不渝。百年以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創造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奇跡和社會長期穩定奇跡。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眾志成城、一往無前、艱苦奮鬥,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持續奮鬥!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