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務員報名首日最熱崗位競爭575:1

2020-10-17 07:57:00來源:新京報

  至昨日9時已有11463個職位受到考生的關注,佔總職位數的87%;中央檔案館一職位競爭最激烈

  新京報訊 (記者吳為)2021年度國考報名10月15日啟動。截至昨日上午9時,經過25小時的報名,已經有156968人提交申請,比去年同期超10224人,其中21051人通過審核。從報名首日各地的數據來看,北京的報名人數佔據絕對性優勢,目前報名人數已經接近萬人。

  按照目前數據看,報錄比為6:1,已經有11463個職位受到考生的關注,佔總職位數的87%,比去年同期提升三個百分點。

  至昨日上午9時,國考報名人數最多的前十職位不僅有來自中央機關的職位,也有來自各地的職位,其中有一半職位來自北京考區。國家稅務總局黑龍江省稅務局樺南縣稅務局“一級行政執法員”職位,位列報名人數最多的職位,報名人數已經超過900人。記者注意到,該職位對專業的要求較為寬泛,吸引了許多報名者。此外,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利用處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一職位目前競爭最為激烈,該職位招考1人,報名人數已達575人。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