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制止校園餐飲浪費防止走偏

2020-10-10 16: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教育系統“制止餐飲浪費 培養節約習慣”行動方案》印發以來,各地各校高度重視,紛紛結合本地本校實際,制定了有針對性、可操作的工作舉措,有效制止了校園餐飲浪費現象。但值得注意的是,個別地方和學校認識不準確、理解不到位,出現了要求學生“背誦餐歌打卡”“浪費一粒米做一道選擇題”等形式主義做法,引發輿論熱議。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提示,各地各校要準確理解制止校園餐飲浪費工作的政策內涵,嚴格按照《行動方案》有關要求,出實招、重實效,做在細處、落在實處,力戒消極應付心態,狠剎形式主義歪風,確保制止校園餐飲浪費工作不走偏、不走樣,真正形成制止餐飲浪費、培養節約習慣的長效機制,讓勤儉節約成為廣大師生內化於心、外化于形的生活習慣和人生態度,從根本上解決校園餐飲浪費問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