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14日開幕

2020-09-14 15:44:00來源:央廣網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9月14日至20日,2020國年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將在全國31個省(區、市)統一開展,高峰論壇等重要活動在河南省鄭州市舉行。今年的網絡安全宣傳周有哪些亮點活動值得關注?

  14日,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正式開幕,雖然只有7天時間,但是網安周的各項活動安排可是“滿滿噹噹”。

  中央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高林介紹,今年的網絡安全宣傳周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結合疫情防控需要,以線上宣傳為重點,線上、線下相結合,深入開展宣傳教育活動。“一方面,這是疫情防控的現實需要;另一方面,主要活動放在線上,可以不受場地和時間的限制,如數字化展會,通過文字、圖片、音頻、視頻、H5、VR等多種形式,為網民提供直觀生動的線上參觀體驗。”高林説。

  此次展會將在上午網安周開幕後正式對網民開放。高林介紹:“數字化展會通過虛擬展館方式,為網民提供直觀生動的線上參觀體驗,是網絡安全領域重大成就、最新産品和技術成果的展示體驗平臺,今年有100多家互聯網和網絡安全知名企業參展。”

  每一年的網安周,備受關注就是主論壇。今年的網絡安全高峰論壇將在鄭州市舉辦,此次論壇邀請了十余名網絡安全領域院士專家、互聯網和網絡安全企業大咖。

  此外,據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黃卿介紹,鄭州市投入近5億元,建成國內首個網絡安全科技館。他説:“首先,這個科技館科技感十足,從外觀到內含,都很炫,幾乎應用了當前我們在國內、國際科技領域最新的技術。在科技館裏突出了教育技術和産業融合的特色,它既是我們的科普教育基地,又是一個産業推介的平臺。”

  去年以來,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市場監管總局在全國範圍持續開展App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專項治理,對存在問題的App採取約談、公開曝光、下架等處罰措施。通過專項治理,App超範圍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問題得到明顯改善。

  高林介紹,今年網安周將通過多種方式、多種渠道宣傳普及個人信息保護常識。“在論壇環節,我們專門舉辦App個人信息保護論壇;另外,打造個人信息保護知識庫,在線上平臺的對話訪談、線上課堂和微課等版塊都匯聚了大量的個人信息保護內容。”(記者 馮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