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發地市場復市了

2020-08-15 15:19:00來源:新華網

  15日晨,一輛輛滿載蔬菜水果的貨車駛入北京新發地市場大農門,當日將有1000多輛貨車近1.3萬噸蔬菜水果進場。

  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主市場鐵路以南區域15日復市對外開放營業,將恢復市場正常時期果蔬交易量的60%。

  兩個月前,承擔北京70%蔬菜供應的新發地市場,因聚集性疫情暫時休市。兩個月後,經專業消毒、完成改造升級,新發地市場正式復市。

  記者了解到,復市後,新發地市場全面取消零售功能,不再向個人消費者開放,堅持市場的批發屬性。同時建立了市場智慧管理系統,通過實名認證方式,推行“賣方註冊制,買方會員制”,買賣雙方在“北京新發地”或“新發地”微信公眾號上進行註冊,通過驗證後方可進入市場交易。

  此外,為保障周邊居民的日常生活,市場外新設置1000平方米的便民菜市場,同步推動新發地所屬77家便民菜店、164輛社區蔬菜直通車全面復市。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