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肖像被潑漆 入葬軍人公墓引各方爭議

2020-08-14 16:53: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台灣當局前領導人李登輝7月30日病亡,今天上午移靈車隊繞行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一週,在濟南教會舉行入殮火化禮拜後,再送至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火化。
  當天下午1點半左右,一名女子帶裝有紅色油漆的氣球進入設在台北賓館的追思會場,砸向會場內祈禱室擺放的李登輝肖像。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該女子去年也曾掌摑當時的民進黨當局文化主管機構負責人鄭麗君。
  此外,今日李登輝火化之後,將葬在五指山軍人公墓,也引發各方不滿。
  台灣退伍軍人協會南加州分會發聲明向民進黨當局呼籲:切勿讓李登輝葬入五指山軍人公墓,他玷污軍人英靈安息聖地。聲明還提到“反觀李登輝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如此之人,有何資格與在抗日戰爭中奮勇抗敵的將軍和官士們比鄰而葬,同沐英靈?”
  台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發文指出,中華文化重視祭祀,能入軍人公墓,無論其是英雄或是梟雄,甚而只有勞苦之功的平凡之輩,但均有一共同點,也是必要點,即為國家盡忠、為民族盡孝。但他(李登輝)入葬五指山時,迎接他的會是軍人英靈們的尊崇與歡迎,還是與鄙視與辱罵。他的靈魂會平靜嗎?
  (駐台北記者蘇伯皓報道)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