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揭牌一年來引資逾2700億元

2020-08-15 15:17:00來源:新華網

  在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即將迎來掛牌週年之際,臨港新片區管委會發佈的成績單顯示,截至目前,從《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總體方案》中分解出的78項政策和制度創新任務完成過半,已落地45項,另有22項已形成方案;累計簽約項目358個,涉及總投資額2713.63億元。

  臨港新片區揭牌一年來,接軌國際通行規則的投資貿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體系加快形成。如臨港新片區率先實行企業名稱告知承諾制,將企業名稱登記速度從改革前的1天提升到實時,共有約2400家企業通過該方式獲得企業名稱。

  臨港新片區持續加大對外開放力度,合資理財公司匯華理財有限公司落戶臨港。目前,臨港新片區還探索在電信、科技、教育、衛生等領域放寬外資持股比例,並在全國率先允許境外知名仲裁機構設立業務機構。

  2020年5月16日,洋山特殊綜合保稅區正式掛牌運作,成為全國151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中唯一一個特殊綜合保稅區。

  一年來,高端資源要素在臨港新片區加速集聚,區域內新增註冊企業15115戶,同比增長70%。2020年1月至7月,臨港新片區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預計同比增長32.8%,産業投資同比增長69.8%,工業總産值同比增長26%,呈現出“熱度不減、勢頭不減、改革力度不減”的良好態勢。

  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朱芝松説,下一步,臨港新片區管委會將對標國際最高標準、最好水平,大膽闖、大膽試、自主改,進一步發揮對外開放“試驗田”“風向標”作用,加大開放型經濟風險壓力測試,拿出更多突破性、引領性的改革創新成果,全力打造更具國際市場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特殊經濟功能區。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