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對談:鼓噪“修憲”暗度“台獨” 民進黨挑動兩岸緊張神經

2020-08-14 16:56: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台灣媒體報道,近期民進黨持續推動所謂“修憲”進程,計劃推動組建“修憲”平臺並且逐項討論“修憲”配套事宜。島內“台獨”分裂活動很可能會進入新一輪活躍期,這對於本已不太平的台海局勢會造成更大的挑戰。那麼為何民進黨執意要“修憲”呢?這會對兩岸關係造成哪些方面的影響?
  對此,台北大學教授鄭又平對話北京聯合大學教授朱松嶺,就相關話題展開討論。
  鄭又平:
  民進黨很清楚知道,所謂的“修憲委員會”一旦成立,各種提案都來了。因此,民進黨就是要讓這些“獨派”激進勢力大鳴大放,給你一個出口,讓你提出各種不可思議的荒唐的或者是挑釁性的提案。
  朱松嶺:
  蔡英文想通過所謂的“修憲”,讓台灣島內臺澎金馬地區的民眾投票。用所謂“修憲”的方式達到“制憲”的目的。以前島內“憲法”是全中國人民制定的,現在是臺澎金馬地區的民眾投票修改出來的,所以就是通過所謂“修憲”的方式偷渡“台獨”。
  鄭又平:
  民進黨的政治算盤根本就不是為了台灣的福祉著想,更不是為了兩岸和平穩定做準備。她想做的就是往“漸進式台獨”的絕路上再往前推進一步甚至是兩三步。這就有可能造成台灣內部出現各種分歧、各種衝突、各種矛盾越來越嚴重。
  朱松嶺:
  民進黨當局搞這樣的行為,最終很可能會導致兩岸之間的鬥爭局勢進一步升高。而且,這樣的作法是否符合《反分裂國家法》第八條,值得評估和做出政治決斷,並且採取相關措施。台灣島內惡劣的炒作“修憲”議題,希望通過各種方式蒙蔽過關,不僅在島內造成困惑,更會挑動兩岸緊張的神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海峽兩岸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