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經濟月度報公佈:經濟穩定恢復 向好態勢持續發展

2020-08-15 15:15:00來源:央視網

  國家統計局昨天(14日)公佈了7月份我國國民經濟運行情況。7月份,我國經濟克服了疫情和汛情的不利影響,繼續保持了穩定復蘇態勢。經濟穩定恢復,向好態勢持續發展,成為7月份經濟運行的主要特點。

  從生産端看,7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8%,增速與上月持平,有六成産品和行業實現增長,其中汽車、電子支柱型行業增長明顯加快。服務業生産指數在7月份同比增長3.5%,增速比上月加快1.2個百分點。疫情衝擊下,發展新動能持續增強,網絡銷售、互聯網教育、醫療等快速發展。

  商品零售額增速今年首次由負轉正

  需求也逐漸改善,7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降幅比上月收窄0.7個百分點,商品零售額同比增長0.2%,今年以來首次由負轉正。投資方面,固定資産投資降幅持續收窄,高技術産業和社會領域投資較快增長。

  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壓力依然存在

  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就業擺在首位。付淩暉介紹,我國就業形勢總體穩定。7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7%,與上月持平,其中就業主體人群城鎮調查失業率比上月有所下降。不過,受大學畢業生集中進入勞動力市場以及部分小微企業生産經營困難等因素影響,我國就業壓力依然存在。

  全年保持糧食生産穩定有條件有基礎

  保糧食能源安全,守住國家發展生命線。付淩暉表示,今年夏糧産量創歷史新高,比去年增長0.9%,為全年糧食增産奠定了良好基礎,早稻情況總體可控。從整個糧食生産來看,秋糧佔全年糧食産量的70%以上,而60%的秋糧在北方地區,受洪澇影響相對較小。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