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婦聯揭曉660戶全國抗疫最美家庭

2020-05-18 10:58:00來源:人民日報

   全國婦聯15日舉辦“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國抗疫最美家庭雲發佈活動,揭曉660戶全國抗疫最美家庭。

   當天發佈的全國抗疫最美家庭中,既有一線醫務人員家庭、公安幹警家庭,也有參與社區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社區志願服務、後勤服務、科研攻關、復工復産等各類家庭典型。

   660戶全國抗疫最美家庭包括:“警察+醫生”夫妻檔的北京曹傑家庭;自創自編快板,用方言和微視頻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的黑龍江徐克藝家庭;發起“心疼武漢行動組”民間團隊,把一批又一批物資送往武漢抗疫一線的江蘇孫英家庭;將20噸現制水餃送到奮戰在抗疫一線人民子弟兵手中的山東朱呈鎔家庭;堅守在脫貧攻堅、抗擊疫情最前沿的駐村夫妻河南王偉家庭;丈夫身患“漸凍症”仍夜以繼日奮戰在臨床一線、妻子感染新冠肺炎痊癒後捐獻血漿的湖北張定宇家庭;“全家總動員,一份盒飯也送”的湖北邱貝文家庭;特殊時刻肩負起為社區業主保駕護航使命的物業人廣東黃雙鳥家庭;祖孫三代志願參加社區聯防聯控的重慶王健濤家庭;用心感知、用筆敘述、用鏡頭記錄抗疫前線情況的張鵬軍家庭……

   全國抗疫最美家庭勇敢堅守、最美逆行,積極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用“家”的力量築起了抗擊疫情的基礎防線,展現出忠誠履職、勇於奉獻、舍小家為大家的家國情懷,弘揚了相親相愛、守望相助的傳統美德,是廣大家庭學習的優秀榜樣。(記者 王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