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緬抗疫歌曲《一衣帶水手相牽》上線 演繹“胞波”情誼

2020-05-18 10:5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18日從中共德宏州委宣傳部獲悉,中國德宏與緬甸木姐地區聯合製作的抗疫歌曲《一衣帶水手相牽》近日上線,歌曲視頻正在各社交媒體熱傳,中緬兩國歌手唱出了中緬攜手抗疫、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濃濃胞波情誼。

   中緬兩國山水相連,胞波情誼源遠流長。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初期,緬甸竭盡所能向中國提供了大量援助。3月1日,緬甸商務部副部長昂圖曾在緬甸向中國武漢捐贈200噸大米儀式上説,緬甸醫療物資相對短缺,緬甸政府向中方捐贈大米,旨在體現緬甸民眾對中國胞波的情誼,踐行兩國領導人倡導的緬中命運共同體理念。

   當緬甸發現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在第一時間馳援緬甸,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中緬友誼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精神。中國分別於3月18日和3月27日兩次向緬方援助核酸檢測試劑,又于4月8日和4月24日派出醫療專家組協助緬甸組建核酸檢測實驗室。

   5月至今,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雲南省歸國華僑聯合會、雲南邊檢總站等單位也向緬甸捐贈了大量抗疫錢款和物資。此外,中國建築緬甸公司、中國通信建設緬甸公司等眾多駐緬中資企業也紛紛為幫助緬甸抗擊疫情捐款捐物。

   據悉,中緬抗疫歌曲《一衣帶水手相牽》由雲南德宏本土音樂人段建宏和朱剛作詞、朱剛作曲,四位中緬歌手用兩國語言聯袂演唱。中緬兩國藝人也想借助歌聲表達,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面對未知的新冠病毒和突如其來的全球疫情,世界各國更應該不分國界、不分膚色,團結合作,攜手共同抗疫。(完)(繆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