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山西行|走進“手撕鋼”生産車間

2020-05-12 20:17:00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12日下午,正在山西考察調研的習近平來到太鋼不銹鋼精密帶鋼有限公司。該公司成立於2008年8月,位於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其主要産品是厚度0.02毫米至0.5毫米、寬度3毫米至650毫米的高強度不銹鋼精密帶鋼,年産量2萬噸。

  其中,寬幅精密帶鋼箔材(厚度0.02毫米,寬640毫米)在2018年研製成功,成為世界首創。因其厚度不到頭髮直徑的1/3、比A4紙還要薄、可以用手輕易撕開,被形象地稱為“手撕鋼”。

△寬幅精密帶鋼箔材,被形象地稱為“手撕鋼”。

  此前,同類産品只有少數國家可以生産,且寬度不足400毫米。“手撕鋼”具有極高産品附加值,被廣泛應用於折疊屏手機,柔性顯示屏、儲能電池等項目。

△“手撕鋼”具有高産品附加值,一片A4紙大小的鋼材,市場價格高達400元左右。

  (總臺央視記者 申勇 史偉 彭漢明 王鵬飛)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