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將竭盡所能為世界各國人民抗擊疫情提供支持和協助

2020-05-07 18:5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5月7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了解,廣西壯族自治區近日向美國飛虎隊歷史委員會提供了一些防疫物資捐助。發言人能否介紹更多情況?

  華春瑩介紹,近期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向美國飛虎隊歷史委員會捐贈了6000隻醫用口罩、4000雙醫用手套等防疫物資,該委員會已經接受了這批物資,並將分發給委員會的成員,飛虎隊的老兵和親友。

  華春瑩表示,飛虎隊的故事在中國家喻戶曉,它是中美當年攜手共同應對挑戰的具體事例,也是兩國人民友誼的生動象徵。中方有關機構向美國飛虎隊歷史委員會捐贈防疫物資,既是傳承中美兩國人民的歷史友誼,也是對美國社會各界前期支持中方抗疫的積極回饋。

  華春瑩介紹,據不完全統計,截至5月6日,中方的地方省市和有關機構以及企業已經向美國30個州、55個城市捐助了超過960萬個口罩、50萬盒檢測試劑,30.59萬雙醫用及其他手套、13.35萬副護目鏡等醫療物資。根據中國海關統計,從3月1日到5月5日,中國共向美國提供了超過66億隻口罩、3.44億雙外科手套、4409萬套防護服、675萬副護目鏡,以及近7500台呼吸機。我們看到美國人民目前正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希望美國人民能夠儘快戰勝疫情,中方將繼續盡我們所能,為包括美國人民在內的世界各國人民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協助。(總臺央視記者 趙晶 都昕竹)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