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醫院ICU開始接收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2020-02-10 08:41:00來源:央廣軍事

   2月9日下午2時許,從武漢市定點收治醫院轉診而來的重症患者,陸續抵達火神山醫院。

   記者了解到,為了能夠保證重症患者轉運安全,醫院在救護車上配備轉運呼吸機、心電監護儀等設備,醫護人員隨車護航,隨時處理轉運過程中患者可能發生的問題,確保安全轉移。同時,還成立了遠程醫療專家組,隨時準備遠程會診指導,醫院也專門成立醫療和感控專家組,為提高診斷治療質量提供技術支撐。

   在重症醫學科二科病房外的轉診交接區域,救護車剛剛停穩,醫護人員立即將患者接進病房,平穩放置在監護床上,護士迅速建立靜脈通路,連接心電監護,密切觀察患者的生命體徵,順利採集靜脈血、動脈血、鼻咽試子、痰標本。管床醫生詳細詢問患者病情,認真交接相關醫療護理文書,確保對每一位重症患者做精準治療。

   重症醫學科二科主任李維勤介紹説:“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入住後,首先要進行合理分診;然後要適時進行抗病毒藥物治療,提高患者自身免疫力;下一步還要遵循醫學救治次序,對重症患者進行精心治療、細心護理。我們一定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記人民軍隊宗旨,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孫利 王銳濤 汪學潮)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