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湖南省和山東省對口支援湖北黃岡市

2020-02-10 13:20:00來源:湖南日報

  湖南省對口支援湖北黃岡市

  湖南日報新湖南客戶端2月9日訊(記者 段涵敏)記者今晚從湖南省衛生健康委獲悉,國家衛生健康委辦公廳今天下發文件明確,湖南省和山東省對口支援黃岡市。

  《文件》要求,支援省份通過組派支援隊,增加醫護和疫情防控力量,幫助相關地市切實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保障防治服務供給,加強醫療救治和疫情處置能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的原則,著力做好重症患者醫療救治,加強院內感染控制,進一步降低病死率、感染率。

  據悉,目前我省已派出2批支援湖北黃岡醫療隊,共274名醫護人員在黃岡開展救治工作。湖南省衛生健康委表示,將儘快制定具體的對口援助方案,進一步支持黃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作者:段涵敏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