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天兩次集中消毒 醫療機構、集貿市場等是重點

2020-02-10 13:18:00來源:長江日報

  全城昨起一天兩次集中消毒

  醫療機構、社區、集貿市場等是重點

  近日,為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的傳播風險,武漢市在全市範圍內佈置了新冠肺炎防控消毒處置工作。從9日開始,武漢市全城開展一天兩次的集中消毒。

  武漢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醫療救治組公佈,每日上午10時、下午4時左右開展消毒,消毒重點範圍是:全市醫療機構、集中隔離點、病家、密切接觸者家庭、社區、重點單位(含超市、酒店)、集貿市場、公共廁所、垃圾轉運站等。

  消毒工作以“條塊結合”的形式開展。“條”即各職能部門負責各自區域的消毒工作,市場監管部門負責集貿市場、酒店、飯店及其周邊小餐飲、小熟食店、小食品加工店等;城管部門負責城市公共區域及其周邊公共廁所、垃圾處理場、垃圾轉運站等;水務部門負責相關區域周邊污水明渠、下水道等;文化和旅遊部門負責接待酒店和賓館等;商務部門負責商場、超市等;交通運輸部門負責天河機場、火車站、汽車站和碼頭等窗口單位,以及地鐵、公交等公共交通;園林和林業部門負責相關區域公園、健康步道等;民政部門負責社區消毒;衛生健康部門負責督促指導醫療機構、病家終末消毒等。

  “塊”即消毒工作按照屬地管理的方式推進,各城區對各自轄區負責。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政府負責督促指導轄區密切接觸者家庭消毒。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