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這場戰“疫”中無比鮮艷的旗幟

2020-02-10 13:15:00來源:央視網

  “摧傷雖多意愈厲,直與天地爭春回。”

  跨年之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來、來勢洶洶。

  以疫情為令,全國總動員!從中央到地方,迅速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萬眾一心迎挑戰,眾志成城戰疫情。

  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一直親自指揮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開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反復研究,提出明確要求。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總書記專門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提出要求,既是信任和囑託,也是強有力的戰鬥動員令。在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鬥中,共産黨員們義無反顧,衝上一線!

  黨旗下凝心

  1月26日晚,黑龍江省大慶市第二醫院退休主任醫師張景道來到大慶市衛健委,遞交“請戰書”,請求參戰。

  1月26日晚,黑龍江省大慶市第二醫院退休主任醫師張景道來到大慶市衛健委,遞交“請戰書”,請求參戰。

  “全國人民眾志成城為戰勝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戰鬥,我的同行(醫務工作者)日夜奮戰在醫療前線,我實在坐不住了。我在崗43年,基本是在防疫戰線度過的,為此我向領導請求參加戰鬥,分配我幹什麼都可以,我以一名老黨員(的身份)向組織保證,一定完成任務。”86歲防疫老兵張景道在手寫的“請戰書”中道出心聲。

  全國各地,各行各業,一張張“逆風前行”的請戰書,一枚枚“勇往直前”的紅手印,是生命的暖流,也是勇者的擔當。在大家的請戰申請中,平時謙遜內斂的黨員變得“高調”起來,紛紛亮出“資歷”,只為一個共同的目的:“請派我到一線去!”

  1月27日,在武漢市蔡甸區執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援助任務的遼寧省醫療隊,成立臨時黨支部,全體醫護人員向黨旗鄭重宣誓,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1月27日,在武漢市蔡甸區執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援助任務的遼寧省醫療隊,成立臨時黨支部,全體醫護人員向黨旗鄭重宣誓,堅決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戰“疫”一線,紛紛成立的臨時黨支部,黨心不臨時、作用不臨時。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無窮力量;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産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強大效應。

  勇士逆行,黨員帶頭。“我是黨員,我先上”“健康所繫、生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不計報酬,無論生死”“國有戰,召必回,戰必勝”……一句句鏗鏘有力的誓詞響徹在戰場前沿,為生命“站崗”詮釋著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

  “如果把抗擊新冠疫情比作一部雄渾激昂的交響樂,共産黨員就是每個樂章裏的最強音!”一位網友這樣留言。這股“最強音”,也必將激勵起全國人民抗擊疫情的必勝信心。

  一面面鮮艷的黨旗,高高飄揚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也飄揚在億萬人民心裏。

  戰鬥中聚力

  “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積極行動起來、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指明了方向。

  連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疫情形勢,黨中央和地方各項政策措施密集出臺。以“非常之舉”應對“非常之疫”,各方力量聯防聯控,八方資源緊急馳援,相關部門全力以赴。

  在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多地組織黨員志願者鐵軍,24小時待命防控疫情。各負其責,堅守崗位,築起了一道又一道“銅墻鐵壁”。

1月28日拍攝的武漢火神山醫院建設工地(無人機照片)。

  在武漢,黨員突擊隊引領,火神山“三千勇士”24小時倒班制戰鬥,用10天時間組建一個建築面積達3.39萬平方米、可容納1000張床位的傳染病醫院。2月2日,火神山醫院竣工並舉行交付儀式,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軍隊抽組1400名醫護人員于2月3日起承擔武漢火神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科醫院醫療救治任務。與此同時,經過10晝夜奮戰,位於江夏區的雷神山醫院正式通過驗收。2月8日,首批醫療隊員已經進駐。疫情面前,再創令世人驚嘆的“小湯山速度”,傳遞出的信號很明確:以最快速度救治患者,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

  在河南,輝縣市佔城鎮大佔城村黨支部書記李德平的“硬核”喇叭喊話,讓網友們紛紛點讚。“怒懟”的背後,人們看到一位基層黨員幹部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的實際行動。

  “負責到底”源自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初心和堅決貫徹疫情防控部署的決心。

  …………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各部門密切配合,社會各界齊心協力,正在形成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合力。

  “我相信只要我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我們一定會戰勝這一次的疫情。”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