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積極幫助外資企業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經營

2020-02-10 14:3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商務部辦公廳關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加強外資企業服務和招商引資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商務主管部門要積極幫助外資企業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經營。

  通知要求,商務主管部門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當地政府統一安排,協助做好復工前各項準備工作,大力支持外資企業有序復工復産。

  對於生産醫用防護服、口罩、護目鏡等防護用品類外資企業,要按照統一部署特事特辦,迅速組織復工達産、全力滿足需求。積極協助企業採購必要防護物資;指導企業結合實際情況,編制疫情應對工作方案,嚴格做好各項內部防控工作。

  要深入了解企業用工需求,充分利用網絡平臺等方式促進勞動力供需對接,加大企業復産用工保障力度。協調幫助解決外資企業復産存在的困難,妥善處理外資企業投訴。切實關心企業在華工作的外籍員工及家屬的生活,幫助做好防護工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