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快遞企業累計承運防疫物資超10000噸

2020-02-10 14:32:00來源:中新網客戶端

  據國家郵政局官方微信消息,口罩、防護服、護目鏡、藥品、消毒液、病毒測試劑、醫療器械……抗擊疫情,郵政業一直在行動!記者從國家郵政局獲悉,截至2月8日,郵政企業、快遞企業承運、寄遞疫情防控物資累計10552噸、包裹4751萬件,發運車輛3331輛次,貨運航班120架次,有效緩解了運輸緊張的局面,為打好防疫阻擊戰發揮了重要支撐作用。

  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國家郵政局組織中國郵政、順豐速運、京東物流、中通快遞、圓通速遞、申通快遞、韻達速遞、百世快遞、德邦快遞、蘇寧物流、宅急送、優速快遞、跨越速運等企業開通了國內和海外兩條抗疫救援物資“綠色通道”,確保醫療用品、設備等緊急物資第一時間運送至抗疫一線。不僅組織企業增派人力、物力以及各類運輸資源,號召在崗一線員工在保證自身健康前提下堅守崗位、加班加點,加大對武漢等重點地區的運力保障。同時,國家郵政局還積極引導郵政、快遞企業優化網絡路由,針對抗疫醫療物資運輸時效快、要求高等特點,先後增開北京、廣州、深圳、杭州和濰坊等地至武漢的6條國內航空貨運專線,仁川至北京、東京至武漢2條國際航空貨運專線,利用多種方式將鄰近地區救援物資集中至上述節點城市後,再通過專用貨機第一時間運載至疫區。

  此外,國家郵政局還要求郵政、快遞企業做好衛生防護,嚴格執行員工崗前測量體溫和在崗佩戴口罩等措施,每天定時對運輸工具進行通風消毒,確保從業人員和郵政快件的安全。

  除了運輸防疫物資,中國郵政、順豐速運、京東物流等寄遞企業克服困難,始終堅守在一線,在給人們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在傳遞著愛心與信心。

  當前,郵政業最為重要的工作是一手抓疫情有效防控,一手抓科學有序復産。按照國家郵政局計劃,在本月中旬,快遞業生産要恢復到正常産能的4成以上;到本月下旬,根據疫情變化和形勢發展,繼續提高産能比重。

  根據公告,國內主要快遞企業於今日(2月10日)將陸續恢復正常運營狀態,以更好地滿足疫情防控物資和人民群眾日常基本生活物資的運輸和寄遞。但隨著防控措施的強化,一些社區、單位、寫字樓等區域實施了封閉管理,不允許快遞員進入,大大降低了投遞的時效。

  國家郵政局呼籲,病毒主要通過飛沫和與病人直接接觸傳播,通過郵件、快件傳播的風險極低,希望設有智慧快件箱的小區能夠為快遞小哥打開方便之門,至於其他沒有智慧快件箱的社區、單位、寫字樓,建議能夠劃定出特定區域用來收投快件。天氣嚴寒,莫讓快遞員苦苦等待。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