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由輸入性向擴散性過渡

2020-01-30 10:06:00來源:新華網

  記者29日從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獲悉,目前,北京市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本地病例逐漸增多,病毒感染發生擴散的風險加大,疫情由輸入性向擴散性過渡。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目前,北京市的疫情呈現五個特點:一是疫情仍以輸入性病例為主,少數病例存在湖北以外其他省市的旅行史,目前疫情由輸入性向擴散性過渡;二是北京市出現多起聚集性病例;三是波及的範圍可能會越來越廣泛;四是出現明確的本地二代病例;五是發現有隱性感染者及低年齡段感染者。

  龐星火表示,目前,北京市處於防控的關鍵時期,病毒感染發生擴散的風險加大,醫院內發生聚集性疫情的風險增加,老年人、慢性基礎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感染的風險日趨增大。當前,北京市採取的防控策略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採取及時發現病例、隔離治療、管理好密切接觸者、減少行走的傳染源的方式,建議醫療機構、社區、集體單位等加大疑似病例、高危人群、可疑聚集性疫情的排查力度,個人要落實好轄區和單位的防控要求,出門戴口罩,少去或不去公共場所,減少人群流動和密切接觸。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