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美麗中國行 旅遊高質量發展(金壇茅山)論壇舉辦

2021-06-18 10:2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6月18日消息(記者 李展鴻)617日,2021美麗中國行 旅遊高質量發展(金壇茅山)論壇在江蘇省常州市金壇茅山旅遊度假區舉辦,中國旅遊報社總編輯金啟寧、常州市金壇區人民政府區長陸秋明出席活動開幕式並致辭,文化和旅遊部資源開發司、中國旅遊報社、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常州市人民政府、常州市金壇區人民政府等單位相關領導出席活動。

  金啟寧在致辭中表示,“高質量”是當前經濟社會發展的主題,對旅遊業發展而言是必然遵循。金壇茅山旅遊的高質量發展,體現在充分發揮區位優勢、深入挖掘文化底蘊、科學理順體制機制、深度對接鄉村振興上,體現在融合發展多樣化、項目建設精品化、産品服務品質化、相關者利益最大化上,也體現在旅遊業的蓬勃發展與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同頻共振、互促互進上。金壇茅山的旅遊業發展之路是新時代經濟發達地區縣域旅遊高質量發展的一個代表性案例,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的具體實踐,值得進一步挖掘、研究、跟蹤和報道。

  陸秋明在開幕致辭中表示,金壇宜居宜遊,近年來,金壇旅遊呈現出高質量發展的良好態勢,旅遊産品不斷豐富,旅遊人氣不斷攀升。今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金壇旅遊市場強力復蘇,截至目前,旅遊接待總人數相較2019年同期增長了24%,營收增長130%,充分展現了金壇旅遊和休閒娛樂消費活力

  本次論壇以“發展高質量 開創新局面”為主題,專家學者和業界代表就《新時期旅遊發展新格局》《固本培元 行穩致遠——用産品業態夯實景區長遠發展之路》《旅遊度假區創新發展》《群體智慧賦能文旅産業》等主題進行主旨演講,並圍繞“景區、度假區品牌打造與高質量發展路徑”的話題進行了對話研討。論壇現場發佈了《金壇茅山旅遊高質量發展創新實踐調研報告》,報告從體制機制、産旅融合、鄉村振興、品牌提升等幾個方面總結提煉金壇茅山旅遊高質量發展創新實踐成果。

  據江蘇省金壇茅山旅遊度假區管理委員會主任陳建軍介紹,金壇茅山旅遊度假區依託山水泉相依、鹽茶藥果共生、宮觀非遺相應的資源格局,深度融合“道文化”和“養生文化”,不斷完善管理體制機制、堅持科學規劃統籌發展、重點打造精品旅遊項目、大力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持續聚焦四季節慶活動,逐步明確了“長三角首席道養休閒度假目的地”的發展定位,大力培育茅山“八重道養”産品與業態體系,打造了東方鹽湖城、花谷奇緣、茅山寶盛園、一號農場等景區景點。通過全面創新,度假區推動當地旅遊的高質量、可持續發展的同時,也讓文化和旅遊産業成為地區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本次活動由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支持,中國旅遊報社、江蘇省常州市金壇區人民政府、常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主辦,江蘇省金壇茅山旅遊度假區管委會、常州市金壇區文體廣電和旅遊局承辦,大地風景文旅集團協辦。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