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好!十四運會競賽總日程新鮮發佈

2021-06-05 08:46:00來源:央視新聞

  6月3日,國家體育總局發佈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競賽總日程(1.0版)。十四運會開幕式前將進行游泳、足球、體操、棒壘球等19個大項,開閉幕式期間將進行游泳、田徑、籃球、排球等26個大項的比賽。同時,國家體育總局將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動態調整競賽日程。

  第十四屆全運會將於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陜西舉辦,競賽項目設35個大項,409個小項。根據最新發佈的競賽日程,十四運會競賽項目中最先開賽的跳水青年組比賽,將於6月26日在西安奧體中心游泳跳水館舉行。

  全運會備受關注的三大球項目則在開幕式前率先進行U18女足、U20男足、U18男足、男子成年組排球、女子五人製成年組籃球5個小項的比賽。開閉幕式期間,籃球項目的5個小項、排球的4個小項,以及足球女子成年組比賽也將成為關注焦點。

  田徑和游泳作為全運會産生金牌最多的兩個大項,備受關注。其中游泳項目的跳水青年組、花樣游泳、跳水、男子水球、馬拉松游泳將在開幕式前決出冠軍;遊池的37枚金牌和女子水球金牌將在9月19日至26日全部産生。田徑項目的52枚金牌將於9月20日至26日決出。

  9月25日將是十四運會期間決出金牌最多的一天,總計達到51枚。其中,田徑賽場將會誕生15枚金牌,游泳、羽毛球、靜水皮划艇、體操、帆船項目均會誕生4枚以上(含4枚)的金牌。

  

  (總臺記者 劉濤)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